小英總統專機又出包?! 空軍一號驚傳引擎故障,空軍駁傳言

分享:

小英總統專機又出包?! 空軍一號驚傳引擎故障,空軍駁傳言

2019/08/28 05:18:15文/

小英總統專機又出包!繼私菸風暴後,現在又驚傳飛安風暴!據報導,機齡近20年的「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傳出引擎故障,負責維修的華航評估必須更換新品才能確保安全,但空軍卻疑似嫌費用過高,堅持用維修解決,意見不合,雙方一度僵持。

2000年成軍的總統專機,俗稱「空軍一號」,目前已服務過陳水扁、馬英九及蔡英文三任總統。據報導,空軍上個月進行例行保養時,發現其中一具發電機故障,立即委由華航維修,但卻傳出空軍與華航針對維修方向有不同意見。

據了解,華航認為「總統專機」發電機內部全爛,沒維修價值,硬要修的話,費用會超過新品一半,因此建議換新品。但空軍方面卻不知為何,堅持一定要用修的,最後華航妥協配合修復。最新消息又傳出,華航驚爆問題點可能不是發電機而是發動機,也就是飛機的「心臟」--引擎。這不禁讓人聯想到2015年的復航空難就是引擎出問題,也讓總統專機的飛安問題嚴重升級。對此,華航低調不願深入說明,僅表明客戶要求怎麼修,華航就全力配合。

消息一出,國防部立刻發布新聞稿澄清,「本次檢送為發電機,並非報導所稱發動機檢測,本部尊重華航維修專業,且從未接獲發電機更換之建議」、「該具發電機由華航公司完成拆檢報價,可修復且具修復價值,本部同意依契約正式委託華航公司檢修,並已依約執行修復作業中」,空軍還強調,飛航安全一向是空軍首要目標,各型飛機修維護作業均依原廠技令及飛安公告辦理,並無異常情況。

總統人身安全,輕忽不得且茲事體大,如果真照國防部說明,專機一切高規格檢查維修,總統飛航安全無虞,情況全在空軍掌控中,那麼此時此刻,流出這項「危言聳聽」的傳言,用意何在?

 

國防部新聞稿
按此去→https://pse.is/LANG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