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年輕軍站前線!吳怡農、李問、王閔生布局艱困選區

分享:

綠營年輕軍站前線!吳怡農、李問、王閔生布局艱困選區

2019/08/28 07:02:56文/

隨著2020總統選情如火如荼,立委大戰也逐漸就定位準備啟動!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就拍板,決定大推年輕軍站上第一線,研擬徵召民進黨新潮流創流大老吳乃仁侄子吳怡農、北市議員王閔生,和黨發言人李問,分別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文山及馬祖等艱困選區立委,其中吳怡農和蔣萬安的「雙帥之爭」早早掀起話題和注目。
 
黨內人士指出,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是重中之重,加上該區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未來熱門市長人選,因此民進黨在此次立委布局,也考量下屆市長及台北市議員選舉局勢,因此決定派出一樣高顏值、具政治世家背景的吳怡農來牽制蔣萬安。

雖然黨中央還規劃「學霸刺客團」,除耶魯大學畢業的吳怡農外,還包括哈佛大學雙碩士的律師謝佩芬、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博士的國際部最終副主任陳治維,不過新人陳治維、謝佩芬一被推薦,卻讓提名頓時陷入僵局。

國策顧問黃承國舅反彈,認為人都還沒見過,黨中央就要提名。因此,除了沒有爭議的中山北松山仍舊提名吳怡農對上立委蔣萬安外,大安、文山區立委提名,分別提名一新人、一老將。新人是大安區的謝佩芬對上國民黨林奕華,文山區是王閔生對上老將賴士葆,而30歲李問則初生之犢不畏虎,自告奮勇挑戰「超艱困選區」馬祖區。

成功不必在我!王閔生今天(28)日透過臉書表示,媒體報導黨內徵召他參選文山區立委,他已致電主席卓榮泰並報告婉拒徵召。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說,「閔生議員可能受到主席稍早所提該則扭曲報導的影響,我們目前仍然在持續努力。」

此次民進黨對艱困選區布局,幾乎都讓年輕人進軍前線,看來是要以台灣「世代共贏」為基本戰略,祈求能在大選中突圍。

 


王閔生透過臉書表示婉拒徵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