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蔡英文用晶晶體就是上流 韓國瑜用就不入流?

分享:

孫大千:蔡英文用晶晶體就是上流 韓國瑜用就不入流?

2019/08/29 03:50:18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商會演說,因為脫口中英文夾雜,遭狂酸講「晶晶體」,讓「晶晶體」狂掀一波口水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批晶晶體會被美國人笑死;副院長陳其邁則嘲諷「有擦護唇膏嗎?」。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親在臉書反擊,質疑民進黨對蔡英文之前也用「晶晶體」致詞時,怎麼都躲起來了?怎麼蔡英文的「晶晶體」是上流社會的溝通方式,韓國瑜的「晶晶體」就是不入流沒知識,直呼「鬼月、見鬼了」。

孫大千PO文說,當時蔡英文講晶晶體時,蘇貞昌就應該出來說,「這樣會被美國人笑死。而陳其邁也應該出來酸,『英文不好別勉強』,難道是『擦了護唇膏』嗎?還有網路上一大堆只有顏色不分是非的打手,應該要跳出來質疑,
蔡英文的學歷到底有沒有問題?」,孫還怒批「是蘇貞昌躲起來了?陳其邁變啞巴了?還有一大堆網路上酸言酸語的1450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了嗎?」。孫表示,對民進黨來說,蔡英文總統的「晶晶體」,就是留學生的習慣反應,
是上流社會的溝通方式。而韓國瑜市長的「晶晶體」,
就是不入流沒知識的表現。「鬼月裡,
真的見鬼了。」

儘管蔡、韓的「晶晶體」讓雙方支持者砲火全開,打得難分軒輊。但從《品觀點民調》29日最新結果顯示,在「藍綠對決」支持度方面,蔡英文(38.6%)還是大勝韓國瑜(30.7%)。而在「總統候選人當選看好度」的調查,蔡英文(34.1%)也是遙遙領先韓國瑜(23.5%)。可以看出韓國瑜顯然仍在苦戰,但雙方差距明顯縮小,應該也會讓蔡英文感受到些許壓力。討論「上流還是不入流」終究只是口水泡沫,如何正視民意力挽狂瀾,提出治國方略及格局,爭取最大的民意,才是選戰中的「真槍實彈」。

 

【延伸閱讀】韓國瑜支持度止跌回升 與蔡差距縮小至7.9%

 

孫大千Sun, Ta-Chien 臉書專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