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延長休會 新首相強生"強行脫歐"女王罩

分享:

英國國會延長休會 新首相強生"強行脫歐"女王罩

2019/08/29 07:45:21文/

影片翻攝 / BBC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8日奏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延長休會期間,直到10月14日在復會,此舉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走上街頭抗議。英國女王在政治當中並沒有太大的權利或選擇權,因此無權拒絕首相的要求,當日批准強生休會的請求。

28日反無協議脫歐抗議民眾 圖片翻攝 / 法新社

強生做事態度強硬,他強調不管沒有沒協議或爭議,英國在10月31日一定會脫離歐盟,去拜訪歐盟期間也未有任何重大突破,為了避免反對黨復會時的強烈打壓,他向正在蘇格蘭度假的女王要求延長休會,而得到獲准。收到休會延長通知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警急主持與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 SNP)、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和綠黨(Green Party)等其他在野黨的會談,並一致認同發動對執政黨不信任投票,試圖防止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英國國會下周才結束夏季休會,等到國會復會才可以發動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民眾28日走上倫敦街頭表達對強生的不滿,網路上也發起「不休會」連署,在短短幾小時就累積超過一百萬人響應。

Would be very hard for Jeremy Corbyn, the leader of Britain’s Labour Party, to seek a no-confidence vote against New Prime Minister Boris Johnson, especially in light of the fact that Boris is exactly what the U.K. has been looking for, & will prove to be “a great one!” Love U.K.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August 28, 2019

川普幫強生說話 圖片翻攝 / Twitter

威靈頓學院(Wellington College) 院長沙頓(Anthony Seldon) 跟Daily Mail說,強生是一位賭徒和娛樂家,如果他成功,他會成為英國的英雄,可是失敗只會讓他失去首相的職位,並說強生就是現代版的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川普透過個人Twitter帳號表示,「英國現在就需要強生,未來大家就會明白了,我愛英國」,可見川普對強生的信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