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雙腳截肢女童「站上」紐約時裝周

分享:

9歲雙腳截肢女童「站上」紐約時裝周

2019/10/16 10:45:09文/

圖片翻攝 / Emma Wright - Lulu et Gigi

英國9歲女童黛西(Daisy-May Demetre)出生就有「腓骨半肢畸形」(Fibular Hemimelia),也稱為先天性腓骨缺如,軸旁腓側半肢體畸形及腓骨未發育及發育不全,是最常見的長骨缺損,18個月大時被迫雙腿截肢,換上義肢代步。兒童精品品牌「Lulu et Gigi」近日再次邀請黛西擔任紐約時裝周模特兒,前陣子她已成功就走過該品牌的倫敦時裝周秀。

黛西的父親跟CNN表示,她每天都在啟發我,她勇敢挑戰世界,把原本不可能變可能,比如跳舞或唱歌,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女孩。我常常都會跟她說勇敢的追隨夢想,而她的使命就是待在舞台上,她的舉動和笑容可以啟發無數的人。

黛西與父親 圖片翻攝 / Alex Demtre

黛西9月8日會出席品牌紐約時裝周,擔任模特兒工作已經長達18個月,曾經跟Nike、River Island等知名品牌合作過,另外還獲得伯明翰之傲的「勇為青年獎」(Child of Courage)。精品品牌Lulu et Gigi 由服裝設計師Eni Hegedus Buiron於2014年成立,主要設計法式童裝,品牌追求內在美,透過設計來凸顯每一位孩子的獨特性,接受和養育多元認同也是品牌的主旨。

 

腓骨半肢畸形 #小知識

在長骨先天性缺如中,腓骨缺如最為常見,但一般要到5歲以後,才能確定腓骨是否完全缺失。本病右側較多見。

〔原因〕
(一)發病原因:胚胎早期,肢體原基於8周前形成缺失,造成畸形。
(二)發病機制:有人認為,腓骨缺如繼發於肢體肌肉的病變,腓骨肌和小腿三頭肌的短縮將增強脛骨與足的應力,常引起小腿弓形和足下垂外翻畸形。

〔症狀〕
早期癥狀
跛行,小腿短縮。可見脛骨弓形畸形,足外翻,外髁消失,並伴發其他肢體短縮畸形。

Coventry和Johnson把本病分為三型:
Ⅰ型:單側部分缺失,小腿可中度短縮,一般無殘疾。
Ⅱ型:腓骨幾乎完全缺失,肢體極短,脛骨在中1/3和下1/3處全弓畸形。皮膚有微凹,但與弓端無粘連;足下垂和外翻;同側股骨也短縮。即使治療,功能也較差。
Ⅲ型:可能為單側,也可能為雙側,並伴有其他嚴重異常,如上肢或股骨畸形,以及脊柱裂等。這種病例較多,預後也差。

依據臨床表現和X線片,診斷即可確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