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時空自打臉?蔡英文為學歷開告 那年卻嗆馬英九

分享:

跨時空自打臉?蔡英文為學歷開告 那年卻嗆馬英九

2019/08/30 02:49:31文/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2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對此,蔡英文在臉書秀出她打上鋼印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證明博士學位證書自清,並稱「民主、自由不代表容忍散播假訊息」,將對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不過,蔡英文總統可能忘記,2011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為職棒簽賭案提告民進黨不實指控,卻被蔡英文嗆,「選舉的味道太重」、「做一個總統如果要把事情講清楚,其實可以講清楚,不需要用訴訟來證明」。如今看來,蔡英文又成為另一個跨時空自打臉的政治人物。

賀德芬29日在「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說明會」上,引述台裔美國學者林環牆Hwan C. Lin所寫的報告,指蔡英文學歷造假,並未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法學博士學位,最多只是「已完成論文,但未通過論文辯護口試」的博士候選人。

面對指控,蔡英文強調,過去這段時間,包括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教育部等單位,都一再提出完整說明,卻無法阻止類似的抹黑跟不實的言論,「在備妥相關文件後,我會對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提起告訴。」

蔡英文總統回應說,不論是她的學術生涯,甚至數次參選公職,都必須繳交相關證書,也都有可以客觀查證的事實,希望相關人士停止造謠生事。「身為總統,我接受人民的監督,這就是民主。但是,民主、自由不代表我們容忍散播假訊息。」

圖片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另外,蔡總統也提出3點澄清,首先,根據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頒授學位的規定,必須以成功提交論文為前提。也就是說拿到學位,就有繳交論文;第二,她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完成的「博士論文」與「博士學位證書」,都有紙本也有鋼印,獲得校方公開證明為真;最後,她的博士論文題目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只要到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網站上搜尋,就可以找到,也可以在館內借閱。

回憶2011年,蔡英文首度代表民進黨挑戰總統大位,但就在選戰登記前5天,當時的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於民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稱馬英九收受職棒簽賭案組頭陳盈助3億的政治獻金,讓馬英九決定提告,最終勝訴。

當時的蔡英文反酸馬英九,「做一個總統如果要把事情講清楚,其實可以講清楚,不需要用訴訟來證明」,並指這樣的舉動「選舉的味道太重」。而蔡英文現在當上總統,卻同樣選擇以提告方式證明清白,對照起來十分諷刺。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