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格陵蘭換買台灣? 外交部:台灣非賣品

分享:

不買格陵蘭換買台灣? 外交部:台灣非賣品

2019/08/30 04:24:05文/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傳出,有意買下丹麥的自治領土格陵蘭島,引起外界討論。但近期網傳在白宮連署請願網站上,竟出現一篇「Purchase Taiwan(購買台灣)」的連署文,公然「出賣台灣」。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是非賣品,不可能被任何國家所購買,而且此連署仍為初步請願階段,尚未成案,外交部會關注後續發展。

川普想買下全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卻被丹麥總理批評想法荒謬,他不只氣噗噗狂發推文,更取消訪丹麥行程。不過,可能是受到啟發,竟然有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說台灣站在自由世界反獨裁的前線,台美有共同核心價值,購買台灣可以強化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安全和利益,保護台灣民眾免受共產主義的侵略。因此勸川普別買格陵蘭了,買下台灣,更能創造雙贏局面。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購買台灣(Purchase Taiwan)

 

對此,民眾大多認為想法太過夢幻,「我覺得不可能,因為中國就很想買了何況是美國,派駐軍來就好了,跟日本一樣,這樣我就覺得蠻安全的。」、「我覺得我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也有網友酸嗆「1塊就買」、「免費送」、「倒貼也行」。但也有網友力展「護台」精神回嗆「笑死 這什麼鬼」、「台灣是自己的,不要賣啦」、「垃圾不想當台灣人就滾,沒實力滾的就死一死別拖別人下水」、「我不想當生病只能等死的美國人」,認為不應該「賣台」。

歐江安表示,依據白宮連署規定,必須在30天內達10萬人連署才能成案,目前僅約500人;若成案,未來也要看是否審議通過、並被美國行政部門採納後才會納入政策,距離是否執行還有一段距離,外交部會密切觀察後續發展。而相對於在台灣,2300多萬人整日面對政治議題,漫天狂吵「親中賣台」相互抹紅,爭鬥的「臉紅脖子粗」,這種「突發奇想」靠連署就想「賣台」的「創意」,新鮮話題固然有趣,但也顯得荒唐可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