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中秋節宣布參選總統? 柯文哲神回9字

分享:

郭台銘中秋節宣布參選總統? 柯文哲神回9字

2019/08/30 03:54:14文/

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深陷分裂危機。黨內初選落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爆出「中秋起義」,將在9月13日正式宣布參選。與郭台銘頻傳結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這件事則笑說,「等我收到月餅才知道」。

郭台銘自初選後相當低調,卻始終未言明是否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泛藍整合最大隱憂,而綠營也是繃緊神經。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調查,若三腳督成立三方開戰,郭台銘支持度20.6%,接近韓國瑜26.6%,但落後總統蔡英文32.3%支持度;但郭台銘、柯文哲與立委王金平結盟,將瓜分蔡英文7.4%的選票,超過來自韓國瑜的4.1%,且將蔡韓支持度差距縮小至3.5%,顯見郭柯王結盟參選對於蔡英文選情的殺傷力更甚於韓國瑜。

 

柯文哲有意拱郭,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郭台銘身為大老闆,有個性又不缺錢,很難被綁架,中華民國應該找個不是政治人物的做總統,給個重開機的機會。柯文哲也提到,郭台銘牽葛較多,像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找過郭台銘,在國民黨這麼多朋友,想拒絕有難度,還要再給郭台銘一點時間釐清。

 

▲▼郭台銘今(30)日剛從中東參訪石化產業返台

如今傳出郭台銘將在9月13日中秋節要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柯文哲受訪時沒多作表示,僅稱「等我收到月餅才知道」;而郭台銘今(30)日剛從中東參訪石化產業返台,面對記者詢問也未有回應,不過,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透漏,若真要參選,會以獨立姿態投入大選,並會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截止前宣布最後決定。

國民黨2014年九合一大選兵敗如山倒,卻因「韓流」起死回生,一時士氣大振,但韓國瑜翻轉高雄後,市政上始終爭議不斷,如今代表出選總統,聲勢明顯受挫,現在又面臨強敵郭台銘,國民黨重返執政這一仗要怎麼打,考驗黨主席吳敦義的智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