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國政兩頭燒!韓健康亮燈 失言「鳳走雞來」柯勸少講話

分享:

市政國政兩頭燒!韓健康亮燈 失言「鳳走雞來」柯勸少講話

2019/08/30 08:03:32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晚間,到前鎮區新住民關懷據點,與20多名越南、大陸等新住民座談,而原訂會後將到一名從上海嫁到台灣的新住民家中夜宿。但他突然表示身體不適,臨時透過市府發聲明取消活動,就連30日一早的早餐會也一併取消。這不禁讓人聯想,是否與韓國瑜的「鳳走雞來說」失言有關。

韓國瑜29日晚間8點和新住民姐妹們進行座談,一開口就親切表示「我們是一家人!」,並要新住民們有什麼話都盡量講出來,展現親民風範。然而,可能因為行程緊湊,讓他在座談會上神情看起來相當疲憊,還被拍到多次緊皺眉頭的畫面,看起來非常不舒服。

隨後高雄市政府發出聲明,表示韓國瑜因為身體不適,取消29日的夜宿和30日的早餐會行程。但由於韓國瑜29日開直播時,突然脫口說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引發爭議。事後雖然緊急澄清「我只是怕我們自己的人才往外流,外面人才也不進來,對台灣未來經濟競爭力會有比較大的影響,不是這個意思」,「舉例可能一時口快,自己屬雞就想到雞」。但在事件過後當晚卻立即宣布取消新住民行程,巧合時機也引發外界聯想。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人與人之間,通常是「你對人家好,人家才會對我們好」,「所以我每次辦開齋節,都想說我對你們好一點,希望以後你對那些長輩也好一點」。柯還說「算了,失言就算了,我看他最近少講話算了」。

的確,「少說話多做事」,這應該也是「柯阿北」從政後的切身感受。韓國瑜「心直口快」、「有話直說」的性格,若正面解釋是「性情中人,草根接地氣」,但負面效果可就是「說話不經大腦」。在選戰規格已經從市長拉高到總統層級之後,一言一行都會被更放大檢視,所以韓應該要切記,力求自我規範,更加謹言慎行才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