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一哥觀點】《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入圍14項 賈靜雯等30年 該得視后了

分享:

【娛樂一哥觀點】《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入圍14項 賈靜雯等30年 該得視后了

2019/08/31 06:42:46文/

《我們與惡的距離》你有追嗎?


就像當年的「16個夏天」、「ㄧ把青」ㄧ樣在金鐘入圍中稱霸!這早就可預期!證明用心,台灣的編劇還是能夠編出好戲、導演能夠拍出好看的戲、演員能夠演出大家稱讚的戲!
「與惡」沒看過的朋友真的可以追ㄧ波,雖然我覺得裡面他在描述媒體的橋段、跟媒體的環境,是有些誇張!身為媒體人的我,待過新聞台15年的我,看了有點三條線(我指劇中有點污名化記者),但它的確也寫實的點出,現在「即時新聞」為了競爭、搶快,有時沒顧慮受害者心情,讓人「二次傷害」;編劇用轟動社會的「鄭捷捷運殺人案」無差別殺人來舖陳!被害者家屬、加害人家屬、媒體、人權律師、失覺觀能症、酸民文化......深刻又真實的探討,現今台灣社非常多的社會面相;人們不願面對的現實,從媒體亂象、死刑犯辯護、加害者家屬、被害者家屬、鄉民輿論、精神病患苦衷等著墨。
演員都是一時之選⋯⋯男女主角賈靜雯、吳慷仁;男女配角溫昇豪、曾沛慈各司其職扮演好各自角色;其中宏都拉斯飾演新聞台善的那一面的News哥、林哲熹飾演有失覺官能症的應思聰, 表現一樣亮眼,兩個也都入圍的男配角,要跟溫昇豪兄弟鬩牆⋯⋯
備受矚目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在入圍上成了最大贏家,以多達14項入圍延續影集上映時的熱度,這部探討人性、挖掘人心底層黑暗和光明的戲劇創下台灣許多紀錄,入圍名單包含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戲劇節目、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燈光、最佳美術設計與最佳節目創新等獎項。要拿下一半的奬項應該是沒問題!
製片人說希望不同立場的人們,能相互理解,即使出發點不同,也應該要一起對話,對不明白的事情
畢竟,社會上有很多辛苦的人,需要的是多一點理解和關心。
「與惡」從提案、選角,到後期製作溝通,團隊花了整整一個多月的時間計畫!好戲不寂寞,在入圍金鐘奬14項大獎後,也將在日本播出,這應該也算「台灣的驕傲」吧!
期待我們的政治圈也能夠像戲劇圈這樣爭氣!
入行30年的賈靜雯,終於第一次入圍,祝福你能順利拿獎,等著慶功啦!
已經是影帝的吳慷仁,演技更是如火純青,視帝應該就是非他莫屬了!

#還沒看的可以追一下
#只有十集很快
#台灣演藝圈加油啊?
賈靜雯AlyssaChia
溫昇豪 James Wen
吳慷仁Kang Ren Wu
吳慷仁粉絲後援會 Kang Ren Wu International Fans Club
曾沛慈
林哲熹 JC LIN
洪都拉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