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啟動「換瑜計畫」? 韓國瑜祭出3招反守為攻

分享:

吳敦義啟動「換瑜計畫」? 韓國瑜祭出3招反守為攻

2019/09/02 03:15:14文/

根據《品觀點民調》8月29日最新結果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出現止跌回升跡象。因此,韓陣營也順勢積極調整策略,提出3招搶救選情。第一、未來將繼續勤走基層,持續下鄉參訪維持地方實力;第二、在議題主導上將反守為攻,面對「黑韓產業鍊」,派出競總發言人何庭歡出面澄清回應,避免形象再受打擊。第三、在競選主軸的政策牛肉上,匯聚親近朱立倫的學者,替韓國瑜獻策進軍2020。

據報導,韓陣營內部近期滾動分析韓國瑜民調,針對起伏原因分析3問題,「一是國民黨整合問題,二是反送中運動影響,三是有心人士刻意黑韓」。政策小組成員指出,藍軍先前對於郭台銘參選抱持觀望態度,所以韓國瑜民調遲遲無法上升,但現在郭、王出走態勢明確,反而會激起藍軍團結,「大家清楚不用等他們了。」

面對反送中運動,韓陣營除了表達對香港民主支持外,也要破除民進黨一再形塑的恐懼牌,駁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面對外界黑韓砲火,韓陣營將反守為攻主導議題,並要減少韓國瑜失言情況。而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中,包含馮燕、高思博、許毓仁、夏立言等人,都是朱立倫之前打算組成藍軍大智庫時所請教的學者,在朱的鼓勵下支持學者替韓獻策。

就在韓陣營大刀闊斧、重振旗鼓之際,竟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秘密啟動「換瑜計畫」。吳派張顯耀密會郭台銘,希望他可以擔任國民黨備胎人選,王金平先是淡定回應「這個我不清楚」;但對於張顯耀是否被派去中國見劉結一,向對岸表達韓國瑜可能會選不下去的訊息?王金平則說「這個我有聽說」。但,國民黨方面已強調傳聞純屬「子虛烏有」,韓國瑜就是國民黨唯一的參選人,全黨上下會全力輔選韓國瑜。的確,國民黨上下都要有認知,團結還是最重要的,想挽回頹勢就應該趁著民意有逆轉跡象,好好順勢衝一波才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