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練槓上?莊智淵退出國家隊 震撼退出2020東京奧運

分享:

與教練槓上?莊智淵退出國家隊 震撼退出2020東京奧運

2019/09/02 04:13:40文/

38歲桌球老將莊智淵日前因為亞錦賽參賽問題,和國家隊教練蔣澎龍開槓,事隔一天他再度PO文,宣布不參加巴拉圭公開賽和亞錦賽,2020東京奧運確定缺席外,未來的國際賽事也都不會以代表隊身分參戰,等同退出國家隊宣言,無疑是對體壇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

莊智淵參加過四屆奧運、六屆亞運,深厚資歷在國內可說是前無古人,雖然近年成績不理想,但他仍想在2020東京奧運一展頭角,為此他想藉參加巴拉圭公開賽賺取積分,求得更高的排名。

圖片翻攝自 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 臉書

 

不料巴拉圭公開賽和亞錦賽日期強碰,莊智淵為了順利取得東京奧運門票,他和教練商量,希望能不參加亞錦賽,如此不僅讓年輕選手有磨練機會,若自己打好的話,對奧運團體和單打的種子序會有絕對的幫助。

對於莊智淵的要求,蔣澎龍直接打槍莊智淵,還表示若對莊智淵開先例,未來可能引發其他選手的仿效,屆時國家隊就無法控制選手。

其實,莊智淵早對國家隊教練存有不滿,此次請求被打回票,無疑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氣得在臉書發文批評,有些教練平常就在鬼混,選手打贏了才跑出來收割,還直指蔣澎龍對待以前的自己,跟現在全國第一的桌球選手林昀儒有雙重標準,字裡行間不難看出對代表隊的不滿和怨懟。

圖片翻攝自 Chih Yuan Chuany 臉書

 

經過一天的沉澱,莊智淵再度發文,「有人質疑是私心才只參加亞錦單打,然後說如果不打的話團體項目及個人單打項目都別打。因此我在這裏聲明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都不參加」。

雖然最終莊智淵確定退出國際大賽和脫下國家隊戰袍,不過桌球是他畢生的興趣,所以未來他會在不影響其他選手報名機會,以及不使用奧運培訓隊經費的情況下參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