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指淵&六弟 最想和她共進晚餐

分享:

六指淵&六弟 最想和她共進晚餐

2019/08/16 09:30:15文/

我將我感受的愛 也去愛 蔡佩軒

和Ariel談話中,你一定可以感受這年輕小女子,散發無比的自信與活力。Ariel很感謝生命成長中,父母的一直陪伴,健全她的身心,「從小有父母陪,孩子比較有安全感,能夠感受到愛,也比較能夠去愛。」過去,母親為照料她與弟弟,辭去工作成了全職媽媽,雖然爸爸屬於嚴父型的,也十分關心姊弟:「我爸嚴格管控孩子飲食和生活作息,我都到大學了,家裡的WiFi還是九點準時關閉,十點前全家入睡。」Ariel因此和同學在線上討論報名時,得申請"早退",讓同學感到不可思議。也因為長期在老爸的操兵練習下,Ariel至今都有早睡早起的習慣。在安全感中孕育愛

有種影響力 是不分年齡身分的

Ariel三歲時,全家移居加拿大,國小三年級又再回台,「覺得大家好像都一直在讀書,唯一被肯定的就是讀書。」當時一句不會中文,好勝心又非常強的Ariel,拉著媽媽陪讀,當時她才小三生就啃書到半夜,直到健康出了狀況,再度回加拿大讀高中。Ariel感受:「在加拿大你不一定需要在學校功課很好,才可以出人頭地。」一邊念書、一邊玩音樂,在2016年Ariel開始經營自彈自唱的直播節目,在網路上走紅。正規道途岔出另一條路,起初父母也對Ariel以興趣為業感到擔心,「我相信父母親都是很愛自己小孩的,做喜歡做的事。」但她的認真還是感動了父母,「後來我爸媽比我還要熱情,有時候我直播起不來的時候,他們還會跟我講說大家都在等你,你要不要快一點。」從小熱愛音樂的Ariel,自哥倫比亞大學藥學系畢業後,決心回台、朝音樂夢想發展。

來源:公共電視【誰來晚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