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絕不換瑜」 不會重蹈2016覆轍

分享:

吳敦義:「絕不換瑜」 不會重蹈2016覆轍

2019/09/03 03:53:09文/

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密使張顯耀,向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分別傳達「密謀換瑜」,並請郭台銘暫勿脫黨,留在黨內「備胎」,消息一出引發爭議。對此,張顯耀2日上午先出面澄清非事實,並說是吳主席要他出來講清楚,沒什麼可隱瞞。而吳敦義則清楚回應,「我們不會重蹈2016年的覆轍」。

吳敦義透過新聞稿表示,候選人支持度如同潮起潮落,要保持最高峰恐怕很難,但只要團結一致,相信仍能維持領先。吳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經全代會正式通過的提名人選,絕不會隨便考慮換人」。

郭台銘與王金平為了2020年大選,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上台下互動頻傳,早已令國民黨內基層不滿,要求吳敦義盡快做決定。吳表示,對於郭動向,黨密切注意中,郭是否參選要考量的地方很多,若因參選而導致國民黨分裂,讓施政不理想的蔡英文有機會連任,這並非大家所希望出現的狀況。吳也強調,假設郭獨立參選,當然會讓他離開,黨員本來就要接受黨紀規範,尤其郭參加過初選,若又違紀參選,在社會觀感及正當性方面會比較脆弱,但願這種情形不會發生。

吳敦義終於清楚回應「絕不換瑜」,希望能藉此止住國民黨內子虛烏有的流言。但其實,大家更想問的應該是「吳敦義,你為什麼不早一點?」,身為黨主席,立場不是應該更清楚堅定嗎?當全黨都寄望2020能光榮重返執政之際,如何捍衛黨的形象與尊嚴,黨主席在第一時間就該做出判斷並跳出來捍衛,才能鞏固黨內信心,讓黨員有所依歸。畢竟,眼看黨內推舉的總統參選人整天被抹黑挨打,民調都快「打到骨折」了,而身為黨的大家長卻在旁邊冷眼看戲,這,看得下去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