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拚連任副手首選「賴清德」 泛綠力促「蔡賴配」最佳搭檔!

分享:

蔡總統拚連任副手首選「賴清德」 泛綠力促「蔡賴配」最佳搭檔!

2019/09/05 07:31:31文/

蔡英文代表民進黨投入2020總統大選競選連任,關於副手問題也備受外界關注,外界好奇「蔡賴配」到底能否實現。根據《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顯示,有25.6%的選民支持賴清德擔任蔡英文副手,顯見「蔡賴配」仍是全體選民心目中的最強「CP組合」。

綠營有不少人一直期盼「蔡賴配」能早日成形,但因兩人在初選時種下層層心結,裂痕並未撫平,似乎也無從撫平,以致於蔡賴配的呼聲雖然響亮,但親賴人士卻說「完全沒有人來提這件事」。黨內大老辜寬敏也說,他曾詢問賴清德的意見,賴也僅淡回「不急」,顯然這件事仍僅止於空談。

而蔡英文每次被問到是否要和賴清德見面,也只是回應「我們民進黨很團結,我跟賴院長之間的溝通沒什麼問題」。據傳,綠營為了贏得選戰,曾多次沙盤推演,提出副手的各種可能性。但是根據《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在蔡英文副手人選支持度調查部分,賴清德(25.6%)成為「全體選民」的最佳人選,遠遠高於鄭文燦(8.5%)、蘇貞昌(7.4%)、林佳龍(4.9%)與蘇嘉全(2.9%)。

而在「泛綠選民」部分,賴清德支持度(44.6%)仍是最佳首選,連「英粉」也有38.9%支持蔡賴配。顯見,蔡賴初選裂痕雖然難以修補,但是各界大多認為,蔡英文想要連任成功,賴清德絕對是不二人選,只有賴擔任副手才能加分。看來,如何說服賴清德,應是蔡總統要多加思考努力之處。
 

 

【延伸閱讀】
※韓國瑜支持度跌破3成,蔡英文續漲創新高
※蔡郭差距6.6%小於蔡韓之爭 蔡英文居王位  
※郭柯王「卡關」郭營有意再點火促「3人合」
※破鏡難重圓?郭若參選61.8%泛藍選民喊鍘!
※郭若參選25.1%支持將聯署,劉家昌賭萬份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