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民調跌破3成!他曝蔡英文「勝選鐵三角」

分享:

韓國瑜民調跌破3成!他曝蔡英文「勝選鐵三角」

2019/09/06 03:19:28文/

2020總統大選步步進逼,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第八波民調結果,在藍綠對決的狀況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跌到28.3%,與力拚連任的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差距持續擴大,與其他民調機構所做出的民調趨勢相同,結果也都顯示韓國瑜聲勢呈現下滑。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就點出蔡英文的「勝選鐵三角」,就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韓國瑜。

《品觀點民調中心》5日公布最新民調,雖然韓國瑜上周的支持度略有止跌回升的跡象,但本周卻再度跌破3成,落後蔡英文的39.8%達11.5個百分點,這也是藍綠差距首度突破10個百分點。另外,分析鐵粉數據,「非蔡不投」的為26.1%、「非韓不投」的有21.4%、「非郭不投」則達19.2%,三足鼎立的態勢已趨明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比對品觀點周周調查結果,「韓粉」已減少達10.8個百分點,「英粉」則增加達7.5個百分點。

面對韓流退燒跡象,近日國民黨「換瑜」傳言不斷。黃創夏說,距離總統大選登記日僅剩78天, 「換瑜」只是個假議題,但偏偏韓國瑜和國民黨就有本領「熱情演出」,藍營若繼續鄕愿丶護短,不敢面對韓國瑜不夠格丶不會贏的真相,「那麼就讓國民黨和韓國瑜一起被掃入歷史灰燼吧!」

黃創夏在臉書發文諷刺,蔡英文「勝選鐵三角」,就是「競選總幹事」林鄭月娥、「後援總會理事長」韓國瑜以及「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習近平。習近平在今年初《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暗指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今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示威,喚起台灣人危機意識,讓蔡英文民調逐漸升溫。

曾經靠「發大財」翻轉高雄的韓國瑜,如今挑戰總統大位卻難以施力,在自身爭議未平,又遇上香港反送中發酵下,各方民調節節下滑。韓國瑜想證明人氣仍在,提名後的首場造勢活動成為重要一仗,能否再括韓流,讓國民黨重返執政,還是又失江山,就待明年大選結果。

 

轉載自 黃創夏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