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你的眼界 看穿玩具的「內在」

分享:

打開你的眼界 看穿玩具的「內在」

2019/10/04 00:30:00文/

最酷、最古怪的《玩具解剖展》由來自紐約的「Jason Freeny」一手打造,在華山藝術園區展出。展覽擺出上百種來自各國的大小公仔,每一個都具有代表性,雖然你不一定每個玩具叫得出名字,可是絕對會喚起你的童年回憶。

Jason Freeny有「玩具界的怪醫黑傑克」之稱,不僅是一名雕塑家,還是一位玩具設計師,自從讀了一本人體解剖書後,就好奇玩具被解剖後的長相,2000年開始製作「玩具解剖圖」(Inforgraphic),直到2007年設計出「計透視氣球狗」(Ballon Dog Anatomy)才一戰成名,永遠走上解剖師道路。每一種玩具都逃不了他的手掌心,他小心翼翼的拿起器具,一層一層把玩具撥開,直到呈現出心目中滿意的內在感,還在個人社群網站介紹過程和教學影片。被他動過手術的玩具包含這次特展備受矚目的Elmo、老皮、Bugs Bunny、Joker和Luffy等知名玩具,有些玩具被直接透明化,可清楚看見內部結構,連路標也沒放過。

(左起) Jason Freeny、Ocean X和不二良

這次展覽由「INCEPTION啟藝」策展公司策劃,把從未曝光的作品帶到台灣,展覽動線到設計都細心規劃。這次的展覽的配角就是佈置設計,以紐約街頭當作主題,以大量的塗鴉、鋼鐵、霓虹燈、路標和水泥,圍繞公仔周邊,不但沒有搶走玩具風頭,還成為另類的網美拍照背景。Jason Freeny和MIGHTY JAXX合作的XXRAY系列作品也在展場出現,現場有10隻超過一米至3米的大型公仔,還有許多風趣的「玩具解剖圖」供遊客欣賞,另外還有StayReal和不二郎聯名的「鼠小小」遭到剖開。

 

《玩具解剖展 JASON FREENY ASIA》

展覽日期:2019/06/29(六) - 2019/09/22(日)

展覽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

展覽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園區 東 2C 館

主辦單位:INCEPTION 啟藝

共同主辦:時藝多媒體 MIGHTY JAXX

ARTIST:JASON FREENY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