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返港「謝謝台灣朋友」 相信抗議會得到全球支持

分享:

黃之鋒返港「謝謝台灣朋友」 相信抗議會得到全球支持

2019/09/06 06:35:00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對於示威者其他四訴求並無理會,反送中仍持續抗爭。來台爭取支持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5日結束三天兩夜行程,搭機返港。黃之鋒表示,這次與台灣政黨人士見面,已經清楚表達這次行動的訴求,相信9月底的抗議會得到全球支持,並感謝各位台灣朋友。

黃之鋒3日訪台會見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希望透過講座和會面,讓台灣社會了解香港政治面對大搜捕和《緊急法》陰霾的最新情況,同時了解台灣政界對進一步發展對赴台港人提供「人道求助」的想法,並期盼鼓勵台灣總動員,民間促成一次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的大型集會。

黃之鋒5日搭機返港時說,來台這幾天完全感受到台灣朋友的關心與熱情,這次除了爭取台灣政界支持抗議活動,也希望能支持香港民主選舉,讓香港人能用選票選政府,而不是由北京操控。黃之鋒也談到,雖然此行時間不長,但相信9月底的抗爭會得到世界各地的支持。

對於港人來台就學、簽證措施,黃之鋒透漏,陸委會有說將強化現有安排,並在出境前向台灣朋友致謝。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爆港人怒火,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收回暴動定性、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落實雙真普選。

面對示威不斷升級,林鄭月娥4日終於做出讓步,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釋除市民的疑慮,但對於其他訴求並未回應,讓示威者相當不滿,誓言繼續抗爭。

香港反送中從來不僅僅是反送中,背後高漲的,是對中國的不滿、對民主的渴望,然而這樣的激情狂熱若時間過長,反將讓國家陷入停滯。香港這一波的抗爭暗夜仍漫漫,全球都在等著黎明升起的那一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