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 旺角警署發射布袋彈,急救員受傷

分享:

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 旺角警署發射布袋彈,急救員受傷

2019/09/09 08:11:51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但反送中抗爭仍未平息,示威者8日再上街頭,晚間民眾包圍旺角警署,要求公布831監視器畫面,確認當天到底有沒有人失蹤,卻又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警方發射至少6發布袋彈,一名女急救員因此腳部中彈。

香港8日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遊行,大批港民手持美國國旗前往美國領事館,盼能引起關注。入夜後部分遊行者破壞地鐵站,還有人在中環站出入口縱火,另有示威者轉往旺角警署,並以雷射筆照射警署外牆,直到晚間11點群眾仍不肯散去,警方舉起橙旗警告,之後則發射布袋彈。

現場有一名女急救員遭布袋彈打到腳部,立刻倒地,被其他急救員抱走進行救援。

香港反送中示威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收回暴動定性、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落實雙真普選,林鄭月娥現在僅答應一項,其餘仍未理會,引來港民不滿。

圖片翻攝自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臉書

3個月的反送中抗爭讓警民情緒都來到臨界點,衝突也不斷升溫,抗議原先定調的「和理非」已不復存在,為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示威者手段越來越激烈,然而,談判要成功的最大因素,除了要懂「進」,更要明白「退」,不論林鄭月娥對於《逃犯條例》的收手有何算計,港府都已經做出讓步,這樣的「退」已削減各界對反送中的認同,但抗爭反而更加激烈,如何讓言論方向站在自己這裡,是反送中該思考的下一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