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隻複製貓滿月! 22歲飼主砸重金「還魂」

分享:

中國首隻複製貓滿月! 22歲飼主砸重金「還魂」

2019/09/10 07:11:36文/

圖片翻攝 / 北京希諾谷官網

1996年,人類第一隻複製羊「桃莉」誕生,而「複製科技」一直存在著許多道德爭議。如今商人們把握住飼主們對毛小孩的愛,現在只要你口袋夠深,就能讓你的寶貝們「滿血復活」。

圖片翻攝 / 北京希諾谷官網

有位22歲商人,因為無法接受家貓「大蒜」的逝世,悲痛之下動念想要復活牠,他說「大蒜在我心中,不是其他貓能代替得了」,由於25萬人民幣(約台幣110萬)對於一位年輕人來說並不是小數目,而父母對貓又沒有好感,因此他抱著創業存下的第一桶金,尋找北京希諾谷生技公司,幫他完成這麼夢想。

左為複製貓,右為本尊「大蒜」。圖片翻攝 / 北京希諾谷官網

如今「大蒜」滿月了,飼主說除了下巴黑毛不見了,整體來說沒有太大差異。第一隻複製貓在中國問世,也代表著中國複製科技與遺傳學技術又更加純熟了。而寵物複製並非先例,過去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就曾在訪問中透露,家中三隻棉花面紗犬中,有兩隻就是複製狗,雖然兩隻長得一模一樣,但是性格卻截然不同。

圖片翻攝 / Barbra Streisand臉書

寵物複製目前仍存在很大爭議,有些是擔心收容所失去控制,有些是覺得那些提供複製服務的公司,是假借「完全複製心愛寵物」的虛假諾言中獲利,因此斥責商業取向的複製;歐盟目前提出的監管評估也僅限於食物,瀕臨絕種的動物則不在此限之中。雖然人類可以將毛小孩們成功「還魂」,但是過去的那些記憶卻無法複製,「那個牠」只能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