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尋求國際支持 黃之鋒何韻詩17日赴美國國會

分享:

反送中尋求國際支持 黃之鋒何韻詩17日赴美國國會

2019/09/10 04:58:43文/

反送中抗爭全球關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歌手何韻詩17日將赴美國國會,提供香港當地示威第一手訊息,希望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

反送中示威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收回暴動定性、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落實雙真普選。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目前僅答應一項,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但對其餘仍未理會,引來港民不滿,抗爭仍舊持續。

黃之鋒日前來台拜會各政黨尋求支持,之後也前往德國能與官員、議員見面並進行公開演講,積極在海外遊說。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發出聲明表示,17日國會將舉辦聽證會,黃之鋒、何韻詩與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等人都將出席。

聲明指出,數以百萬計的港民在過去幾個月走上街頭,但港府拒絕回應,加上中國政府對「一國兩制」的不斷侵蝕,以及對缺乏民主進程的不滿情緒加劇示威活動,而港府面對示威者採取日益嚴厲的行動,也加深雙方的衝突,讓香港基本法與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自治與自由,與以往相較更加脆弱。

聲明談到,面對港警的暴力行為與中國政府對香港自治的威脅,導致示威活動與緊張局勢升級,這次的聽證會將審視香港發展與美國與香港關係未來。黃之鋒等人將提供有關香港時事的第一手資料,討論中國政府在香港政治危機中的角色,並向美國政府和國會建議。

香港反送中短期之內難落幕,就算港府已經退讓,仍難平港民怒火,面對示威者要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最終整場抗爭會如何收尾,備受各界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