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擬推黃國昌選總統 太陽花世代對決新北12選區

分享:

時力擬推黃國昌選總統 太陽花世代對決新北12選區

2019/09/11 04:10:38文/

時代力量今10日舉行決策會議,時力秘書長吳佩芸表示,會中通過提名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投入新北第12選區立委選戰。而無獨有偶,民進黨在新北市第12選區也鎖定徵召太陽花女神賴品妤,消息一出,讓以為已經與民進黨達成共識的台聯黨大呼意外。

針對外界關注時代力量是否會自提總統候選人?吳佩芸表示,這部分時力會由秘書處提出具體報告、確切具體人選,交由決策委員會討論,再交由黨代表大會通過,而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不排除是選項之一。而時力已經正式提名賴嘉倫投入新北第12選區(汐止區)立委選戰,目前時力一共提名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黨中央將積極全力輔選。

針對時力推出賴嘉倫上陣,民進黨也同時宣布徵召太陽花女神賴品妤,出征同一選區。對此,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示,民進黨與台聯曾於8月23日達成共識,台北市松信、新北市汐止兩個立委選區將共推一組人參選,相關細節兩週內定案。但至今已過三週了,人選部分民進黨至今遲遲未與台聯詳談相關細節,卻突然單方面爆出此消息,確實感到意外。

潘厚勳表示,賴品妤和賴嘉倫都是優秀的太陽花學運世代,民進黨如果確定徵召賴品妤,新北第12選區將可能上演「太陽花世代對決」的戲碼,後續值得觀察。潘厚勳也說,雙方取得默契互信才有助於團結,才能避免同室操戈毀壞盟約情事,在2020的大選感動鼓舞支持者的熱情。

不僅新北12選區「雙賴對決」火藥味十足,層級拉升到總統大選,選情依舊激烈且混亂。除了蔡英文、韓國瑜鐵定藍綠激戰之外;郭台銘也箭在弦上蓄勢待發,盛傳目標鎖定「中秋起義」。原本大家認為2020總統選戰應該是三足鼎立的「三腳督」的局面,日前卻傳出宋楚瑜也有意加入,解鎖個人「五度五關」的成就。隨後妖西宣布喜樂島聯盟將派歐崇敬出馬角逐大位;現在連時力也考慮推黃國昌出征。黨派不論大小紛紛派出主帥,目標都是想爭得總統大座,讓現在的寶島台灣,已浮現「戰國時代」的氛圍。接下來,還在搖擺的王院長,是否有可能乾脆自己跳出來,讓局面湊成「戰國七雄」,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