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起義起手式? 郭台銘親送柯王月餅「真的有紙條」!

分享:

中秋起義起手式? 郭台銘親送柯王月餅「真的有紙條」!

2019/09/10 16:00:00文/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究竟是否結成「郭柯盟」參選 2020總統,備受各界關注,但也似乎越來越有譜。兩人11日相約到新竹城隍廟參拜,聯電榮譽副事長宣明智也陪同上香。參拜後郭台銘送月餅給柯媽媽,月餅內藏的紙條也隨之曝光。四盒月餅上頭的紙條,分別寫著「健康如意、平安喜樂、為國為民、莫忘初衷」等 16 字箴言,似乎象徵著 2 人將一同投入總統大選的決心。

對於郭台銘親訪送禮,柯媽媽也主動表示,「拜託大家,支持郭董」、「讓他順利當選台灣總統」;柯媽媽甚至為郭台銘打包票,「郭董沒有做過,一定會非常非常的認真,為台灣來打拼,尤其是經濟方面,一定會做得很好很好,拜託大家」。有媒體詢問柯媽「那柯P要去幫忙嗎?」,柯媽毫不遲疑地篤定回答:「丟阿,一定馬丟(台語),要合作就是要這樣才叫合作」,力挺兒子,也力挺郭董。

柯文哲在聯訪時說,郭董表達中秋節前要來拜訪父母,而既然到新竹,城隍廟又是信仰中心,大家就一起上個香,純粹中秋送禮拜拜,不是中秋起義。而被問到是否會幫忙郭台銘聯署參選總統等問題,柯文哲僅回應郭台銘若參選,蔡璧如應該會去幫忙,等於證實將蔡璧如「送進郭營」。而當被問到自己是否出任郭陣營總幹事?柯文哲則說「一切順其自然」。

結束新竹行程,郭台銘隨後趕在9點30分到立法院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郭台銘表示,憂心台灣只關心政治,選前亂開支票,希望台灣還是以經濟為重,人民利益要超越黨派利益,這和王金平院長的理念一致。但王金平卻表示,郭柯王三人都還沒有共同目標,只想讓台灣更好。王也透露「我也送他神秘小禮物」、「他(郭台銘)送月餅給我,包括你們(媒體),都是受到祝福的對象」。至於郭柯王三方是否結盟,王金平說,「結盟是你們講的」,是否出任郭的副手?王金平也表示,從來沒有這種想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