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總統選假的?目標黨主席? 破解月餅上的「籤詩」

分享:

郭台銘總統選假的?目標黨主席? 破解月餅上的「籤詩」

2019/09/11 09:46:38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究竟要不要參選2020總統,各界都相當期待。 據報導,郭台銘近期一連串準備參選的動作,其實真正目標是國民黨主席寶座。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先生一直在想的都是為台灣好,捍衛中華民國有很多方式和方法,無需為我們指派這些跟台灣未來無關的職位,但我們很希望匯集力量,一起為台灣做事。這種只想到藍綠,和政治分贓的舊思維,真的需要好好改變了」。

據報導,郭台銘之所以遲遲不願輕易表態主因,一方面在觀察民調數字起伏,另一方面則是維持話語權的「溫度」。國民黨內部人士分析,若黨勝選,郭董仍是商界大人物,甚至在立院也有自己的人馬,足以左右黨的政策,反之若黨敗選,吳敦義必須辭職負責,在黨一窮二白情勢下,以郭董財力和聲望出馬競逐黨主席,相信任誰也擋不住!

對於「黨主席之爭」的說法,國民黨內也有人跳出來反擊,怒批惡意操作者應仔細看郭台銘11日送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月餅上面紙條所寫「莫忘初衷」、「為國為民」、「平安喜樂」、「健康如意」,以及送給王金平的月餅的紙條「莫忘初衷」、「上天指路」、「順應因緣」、「闔家安康」。這幾個字已經清楚表達了郭台銘的立場,從來沒想過黨主席的位子。

其實,從郭柯王幕僚相約「揪團」到中選會喝下午茶,再到郭柯「臨時起意」的中秋送餅兼拜廟,以及郭王「相見歡」互贈神秘小禮物。這齣戲碼一路鋪陳,一路看下來,再回過頭來看看月餅上的紙條,這幾張「籤詩」不管怎麼左解右看,看來看去,郭台銘應該都是「選定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