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屏東如錢坑? 外資狂賣12天股價「南下」暴跌

分享:

高鐵南延屏東如錢坑? 外資狂賣12天股價「南下」暴跌

2019/09/11 08:58:31文/

高鐵南延政策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宣示下可能起死回生,在提高運輸效率當下,卻也瞬間打趴高鐵的股價,昨天開盤半小時即暴量下殺超過2%,終場收36.9元,直逼前波低點36.75元。事實上,打高鐵南延屏東消息一出,股價也如「南下」般直直跌,短短兩個月時間股價已跌掉17%,相當驚人。

據報導,高鐵上半年營收236.28億元,稅後純益為42億元,EPS(每股稅後純益)0.75元。看好高鐵載客率提升、獲利體質好轉,及具資金避風港三大優勢,外資今年也積極加碼,高鐵股價逐漸攀升,6月初更衝上45元的掛牌新高。

不過,自7月初傳出高鐵可能南延屏東,外資紛紛退卻,不僅開始減碼,至昨天為止,更連續狂賣高鐵股票12天,近1個月來,外資賣超高鐵張數已超過3萬張,無形在對南延投下反對票。

高鐵南延政策雖然是國土規劃的考量,但考量到旅次、效益都有限,南延屏東舊是個錢坑,對高鐵財政勢必是一大沉重負擔,畢竟在商言商,沒有人希望自己的錢如打水漂有去無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