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不知拿遺失高鐵票退現 網友突破盲點打臉投訴者…

分享:

辯不知拿遺失高鐵票退現 網友突破盲點打臉投訴者…

2019/09/11 08:41:50文/

日前有名民眾在高鐵售票機買票時,將其中旅客遺忘的票以為是自己手誤買下,前往櫃台換現後,竟遭高鐵人員高度關切,導致懷孕妻子受到驚嚇,讓他氣得投訴媒體,不過高鐵反稱,旅客早知多出來的票券不是自己購買,卻占為己有辦理退錢,已然觸法,如今雙方各執一詞,只能交由警方全力偵辦。

該旅客指出,當時以信用卡買了2張票,不料取票時竟掉出4張票,他自稱不知道是其他旅客遺失,所以前往櫃台辦理退費,不料抵達台北後卻遭5名員團團包圍,指恐兩人涉嫌觸犯侵占罪,一旁懷孕8個月的妻子哪看過這麼大的陣仗,嚇得不輕,護妻心切的老公不禁怒轟,「從退票到搭車途中,都沒有任何高鐵人員告知車票有問題,抵達台北站時反遭警方大陣仗對待」,對於高鐵公司粗魯的處理方式相當不滿。

對此指控,高鐵公司,表示遺失票券的旅客報警,所以鐵路員警馬上展開調查,公司也極力配合提供相關乘車資訊,警方也表示,調查後發現該旅客在台中站自動售票機買票,操作一半其實就發現不屬於自己的2張票,當下該旅客停止購票舉動,拿這憑空出現的票券辦理退票並拿到現金後,才又回去售票機刷卡買自己需求的票。

對於旅客指控員警大動作嚇到孕妻,員警也有話說,表示當時只是初步了解情況,既沒咄咄逼人、也無言語衝突,之後甚至沒有留置、當場讓兩人離開,何來受驚嚇之說。如今案情宛如羅生門,不知哪邊才是真相,不過有網友突破盲點,表示「如果是信用卡購票,怎麼可能退現金?」幾乎一致認為是該旅客惡人先告狀,自己說謊,卻反理直氣壯嗆高鐵,真的不可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