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自稱「中國人」? 柯文哲:台灣媒體還是亂象

分享:

受訪自稱「中國人」? 柯文哲:台灣媒體還是亂象

2019/09/16 03:40:51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港媒鳳凰衛視「石評大財經」專訪,再度對總統蔡英文開砲,認為她把兩岸關係弄得太僵,「我們華人、我們Chinese,都是很愛面子的國家」,遭外界解讀自稱中國人。對此,柯文哲回應,訪談若從頭到尾聽,便不會有問題,但只取其中一段就沒辦法,批評台灣媒體還是個亂象。

柯文哲在鳳凰衛視「石評大財經」大談2020,痛批蔡英文,「如果她繼續當,兩岸到底要怎麼解決?這是她要回答的」,更嗆蔡英文把關係弄得太僵,「我們華人、我們Chinese,都是很愛面子的國家」,只會跟對岸大小聲並無法解決問題。

柯文哲一席「我們Chinese」言論被解讀為自稱中國人,引發爭議。藝人「焦糖」陳嘉行便砲轟,「真的噁心,也只有噁心能形容」;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也狠罵,「本來不想理會總統大選邊緣人,但因此人今天繼兩岸一家親之後,今天公開說我們都是踹你死!(Chinese)」

另一方面,面對柯文哲放箭,質疑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總統府也回擊,以柯文哲在縣市長滿意度的排名倒數第三為由,要他「專心市政」

柯文哲15日表示,專訪若完整的聽完不會覺得有問題,「撿其中一段出來,哇,那沒辦法」,認為台灣媒體還是個亂象,更直接點名《放言》做為特殊政治目的成立一個媒體,不是健康社會該有的現象。

至於總統府的發言,柯文哲不甘示弱反嗆,「我也希望她(蔡英文)專心國政就好」。

柯文哲走到現在已經不再「墨綠」,為了政治生涯成了「變色龍」,隨著2020大選腳步進逼,他的發言也更加大膽,搶佔媒體版面。只是,曝光度有了,卻也讓過去支持他的粉絲們走了。柯文哲粉專的讚數不斷流失,這股「退讚潮」是否將影響選票,就看台灣民眾黨2020選戰結果。

 

《石評大財經》專訪柯文哲 台灣生存空間縮窄【專訪完整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