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私菸案「國之大恥」 呂秀蓮:間諜常在總統身邊

分享:

蔡英文私菸案「國之大恥」 呂秀蓮:間諜常在總統身邊

2019/09/16 05:22:54文/

總統蔡英文7月出訪中美洲友邦,帶回亮眼的外交成績,卻爆出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趁機透過華航訂購9000多條免稅煙夾帶入境,重挫蔡政府形象。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全案除了是國之大恥,更突顯國安之危,「間諜常在總統身邊」。

私菸案引來各界關注,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為此下台。台北地檢署則在8月23日宣告第一波偵結,以貪汙罪嫌共起訴13人,另有6人緩起訴。

呂秀蓮批評,外界質疑蔡英文對本案「護短」,是因為總統府一直用「超買」香菸來掩飾「集體走私」的罪行,如今案發至此,台北地檢署火速偵辦,但台北地方法院何時審理,可能遙遙無期;另一方面,財政部關務署竟以「擅自移動貨物」,輕處華航15萬罰鍰。其實根據「菸酒管理法」,超額輸入私菸最高可罰1千萬元,更可依「海關緝私條例」嚴懲,財政部此舉反落實外界對蔡英文護短止血的質疑。

呂秀蓮砲轟,華航是國營事業,總統府是國家最高行政中樞,國營事業與總統隨身官員,利用總統代表國家出訪時機,長期聯手,集體走私,用來載送私菸的還是總統府的車,真是國之大恥,更突顯國安之危。

呂秀蓮表示,總統府設特勤室與侍衛室及官邸警衛室,意在近身保護國家元首的安全,維護國家機密,尤其隨團出訪者,理應挑選專業及品德素養相當者擔任,但蔡英文任內,其維安隨扈及侍衛武官團隊三不五時傳出違規風紀問題,這次走私犯罪更騰笑國際,更何況歷史記載,「間諜常在總統身邊」,「當年蔣介石身邊潛伏共諜沈安娜,而國民黨也將其調查局長沈之岳佈建在毛澤東身旁。不只中國,東德間諜紀堯姆更是西德總理布蘭德的秘書…. 爾虞我詐,諜影重重,而國家安危,緊繫其間!」

蔡英文原先風光出訪,沒想到返國卻因私菸案影響形象,更讓民調下滑,雖蔡英文多次強調「超買香菸」行之有年,但這次在她任內被爆出來,若不嚴懲杜絕歪風,恐怕成為她連任之路難以抹滅的傷痕。


貼文轉載自 呂秀蓮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