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趴趴走」想開班授課 還嗆中監「職能治療」

分享:

陳水扁「趴趴走」想開班授課 還嗆中監「職能治療」

2019/09/16 08:29:40文/

人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隨著2020大選接近更加囂張,除了到處趴趴走,如今更想要在凱達格蘭學校開班授課,引來中監關切,強調參與活動都必須申請,讓陳水扁相當不滿,反嗆自己當老師,何嘗不是不是職能治療?

陳水扁卸任後因涉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稱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1月5日時獲保外就醫。原本低調的陳水扁,終於等到政黨輪替,自從蔡英文上任後,爭議越來越大,更屢次打破中監紅線,惹來各界質疑,但民進黨政府卻總是「輕輕放下」,也讓陳水扁更加有恃無恐。

陳水扁不甩中監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四不」原則,如今更在臉書宣布將在凱達格蘭學校《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中親自授課。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兒子陳致中表示,「非公開活動不用申請」,但中監表示,參與活動都要申請。

陳水扁批評,凱達格蘭學校是教育機構,授課更非政治或選舉活動,而他擔任8年總統、4年市長,應邀分享國家治理、市政管理的寶貴經驗,並沒有違反規定,更何況矯正機關認定參加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或簽書會,都屬高長醫療小組評估建議的增加治療性出遊、訪友及餐敘等職能治療目標,「阿扁要到凱校授課,何嘗不是?!」

陳水扁指出,依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是可以從事「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需」的活動,而且都不用再申請,自己為了維持生活及職業所需,可以開店賣公益彩券,也可以寫書投稿賺取稿費,當然可以講課賺取鐘點費,且自己的一生職業,早期是律師,後來是政治。基於職業所需,上台談政治怎能被剝奪限制?

陳水扁也提到,2018年收到選委會發給的投票單,所以可以去投市長、議員、里長與公投票;如今也收到民進黨寄出的全代會通知與出席證,「卓榮泰主席卻不敢回覆阿扁身為黨代表能否出席9月28日圓山大飯店的大會!?」

面對陳水扁,蔡英文始終以不變應萬變,單純以選舉考量來看,不管是放了陳水扁還是把他抓回去關,終會影響選票,最合適的辦法,就只能讓陳水扁「維持現狀」,但蔡英文越閃躲,陳水扁動作就更大,尤其到了大選期間,目的就是想要藉此施壓蔡英文,爭取特赦,如今還想開班授課,若繼續縱容,只讓司法威信蕩然無存。

 

 

貼文轉載自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