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又失言了?!」 張善政:「反應太快、被斷章取義」

分享:

韓國瑜「又失言了?!」 張善政:「反應太快、被斷章取義」

2019/09/16 08:49:14文/

韓國瑜「又失言了?!」,15日韓國瑜在國民黨「大陸台商秋節茶會」致詞時舉例,有一個朋友種蘭花賣到非洲,他問對方「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此言被指歧視意味濃厚。對此,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則替他緩頰,認為他是因為腦筋反應太快,加上媒體「斷章取義」。張善政說「不是他本意的新聞標題或者是內容就這樣產生了!」。

張善政在臉書發文「選舉要選想為台灣好的人;選舉要選真的會做事的人」,他說,有高學歷背景的人,確實會讓人覺得似乎比較聰明,比較厲害,可是不是就會做事,適合當總統。「韓國瑜現在常給人說錯話的印象,但在我看來(我不是偏袒說話),很多時候,我會覺得他是因為腦筋反應太快,還有因為媒體根本不給他解釋的機會,在斷章取義下,不是他本意的新聞標題或者是內容就這樣產生了!」

他說,雖然國政顧問團的各小組現在日以繼夜的在開會,要討論出對台灣人民最有幫助的政策,「但我也知道,其實愈接近選舉,大家愈關注的都不是政策,會投給誰,都是因為對候選人最直接的喜好厭惡」,「所以,我還是希望大家能拋開既有的成見,認真思考,誰才是真的會做對台灣好的事,誰才是真的會把台灣放在優先,誰才不是當選後,封官封侯,將自己人的利益擺第一!」。

選總統的確不是選最聰明或學歷好的,而是選最適合且能做事的。但是,不可否認,想要選總統,說話雖不須字斟句酌,但仍需適切得體,不能毫無分際。當初用「接地氣」、「庶民」形象,狂捲出一股「韓風」足以成功讓高雄「綠地重現藍天」。但現在,韓國瑜若想「故技重施」,這招不是不能用,但是層級已經拉高到總統選戰,勢必得做修正。可以「搏感情」但不能失溫情,可以接地氣但要避免「接穢氣」,可以反應快但不要反應過頭。韓國瑜要放大「口若懸河」的優點,就必須自我精益求精,升級成「舌燦蓮花」。

 

貼文轉載自 張善政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