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聽證會談反送中 黃之鋒:坦克開進香港並非不可能

分享:

美國聽證會談反送中 黃之鋒:坦克開進香港並非不可能

2019/09/18 04:35:28文/

反送中抗爭持續,引來國際注意,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17日舉行香港局勢聽證會,邀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出席。會中,黃之鋒表示,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國慶之前採取大膽行動的機率較低,但未來沒人能確定,派出坦克開進香港並非不可能。

反送中示威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收回暴動定性、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落實雙真普選。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目前僅答應一項,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但對其餘仍未理會,引來港民不滿,仍舊走上街頭示威。

黃之鋒在聽證會上說明,香港越來越接近「一國一制」,從目前的情況可以知道,北京沒有辦法了解,更何況是統治一個自由的社會,這幾個月的抗爭,港府依然不願意聆聽市民,香港現在正處於關鍵時刻,雖然習近平在10月國慶之前不太可能有進一步的動作,但接下來沒人能確定發生什麼事,坦克開進香港也並非不可能。

何韻詩則說,中國正試圖孤立香港,加強控制,若美國希望維持開放、自由的世界,就需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就算港府已經退讓,仍難平港民長久以來的怒火,面對示威者要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背後的北京想要控制局面,是否會走到「六四」那一步,全球都在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