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揮揮衣袖灑脫一句「不選了」 股民遭殃鴻海股價蒸發223億

分享:

郭董揮揮衣袖灑脫一句「不選了」 股民遭殃鴻海股價蒸發223億

2019/09/18 06:09:27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盛傳出征選總統,股市隨著浮動,如今直接宣布棄選,首當其衝的當然是自家企業,鴻海股價跌破季線支撐,收74.6元下跌1.84%,鴻海集團股單日市值蒸發223億元,法人大舉調節賣超群創、鴻海及臻鼎-KY等股,合計賣超集團股7.67億元。

郭董的一句不選,台灣震驚之餘,意外也連動兩岸三地,原來海外得知郭董有意參選,讓全員動起來,紛紛下押鴻海,以為勝券在握,豈料結果竟跌破眾人眼鏡,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尤其鴻海幾乎收當日最低。

不過股民也別太絕望,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就認為,這應是受短線消息面影響,鴻海集團股有許多是蘋概股,這次蘋果iPhone 11推出後,市場反應出乎意料的好,主要新手機強打親民價格,淘寶網購訂單大舉湧入,在蘋果新機銷售熱潮的帶動下,對相關概念股如組裝廠鴻海及PCB臻鼎-KY等股,後市都不看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