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換飼料不軟便✅五步驟讓你輕鬆換?】

分享:

【狗狗換飼料不軟便✅五步驟讓你輕鬆換?】

2019/09/17 16:00:00文/

市面上飼糧百百種,若飼主怕狗狗吃膩自己買的狗飼料,就三不五時給他換新的,可是會讓狗狗吃不消喔。

但狗狗的腸胃比較敏感,突然換飼料有可能造成狗狗嘔吐、軟便或拉肚子,也有可能適口性不佳而挑食、拒吃。

我們都希望狗狗能夠吃的開心,又讓主人看得放心,以下三個小撇步,幫助你再換新飼料上,你的狗寶貝,盡量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1.不要將飼糧一次換掉

▼第一到第三天 – 

先加入大約四分之一的新飼料,和四分之三的舊飼料,混和均勻後給您的寶貝吃。

▼第四到第六天 – 

如果狗狗適應良好,

到了第四到六天就可以改成四分之二的新飼料,加二分之一的舊飼料混和給狗狗吃。

※如果狗狗不太適應,有軟便或是嘔吐的狀況,就需要再退回第一步喔!

▼第七到第九天 - 可增加至四分之三的新飼料,加四分之一的舊飼料。

第十天 – 恭喜你終於完工,可以全部改成新飼料囉~

 

2.換飼料過程慢慢來

若在換飼料時,狗狗有出現嘔吐、軟便或厭食的情況,切記要減緩更換的速度,

或是減少新飼料增加的比例,降低狗狗發生不適應的情形。

 

3.換飼料期間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協助狗狗腸道內的菌叢平衡,減少拉肚子與軟便的情形,

但如果換飼料時有嚴重的嘔吐或拉稀,建議還是要帶狗狗去動物醫院檢查喔!

【小編 叭嚕】
關懷動物,支持領養代替購買
夢想有一天建屬於動物的天然樂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