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企劃】台灣"暖實力" 解套外交困境?

分享:

【觀點企劃】台灣"暖實力" 解套外交困境?

2019/09/19 12:16:21文/

聯合國大會於本月17日開議,駐紐約辦事處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配合這次永續發展的主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將於25日出發,唐鳳幕僚透露,唐鳳於9/26到9/28期間,將會有演講與座談。而此次出訪將與「出巡隊」及「銀髮天使」兩支隊伍,一同前往分享及展現台灣的暖實力。

2018年9月21日,行政院政委唐鳳(左)與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副主任羅素(右),於紐約智庫亞洲協會對話。

(資料照片提供 / 中央社)

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是什麼?台灣暖實力與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又有什麼關聯?品觀點這次邀請到唐鳳接受專訪,為大家解說兩者的關聯。訪談中唐鳳表示,「台灣很擅長解決問題,而且樂於幫助大家」,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的一員,但是只要提出目前所探討的是屬於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第幾項議題,就沒有打壓的問題。訪談中唐鳳也舉了許多例子,像是台灣團隊赴紐西蘭幫忙解決缺水的問題,如何建立資料協作關係等,皆在影片中能夠獲得解答。

台灣跳脫了制式「會員國」的框架,用另一種方式走出國際,讓全世界看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