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改建計畫條件低、審核快,開發型透天厝行情看漲

分享:

危老改建計畫條件低、審核快,開發型透天厝行情看漲

2019/09/19 09:28:09文/

台北市許多老舊透天厝地段佳,加上政府積極推危老條例,相較於都更規則更為寬鬆,因此,據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光是大安區過去一年內,超過總價5千萬的透天厝交易就達7筆。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從雙北市已公布的案例來看,有不少是百坪以內的開發案,礙於基地面積能爭取高額容積獎金,但還是能爭取到基本的時程等獎勵容積。

危老條例的立法背景在於,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耐震能力不足、重建程序複雜申請資格面積限制多、高齡化社會對於無障礙居住環境的需求增加。

而危老改建政策可說是老屋都更的特快車,不但可以幫小坪數建地的老公寓解套,同時審核的時間也快速許多;而在條件上,只要是30年以上,結構安全耐震評估未達標準,住戶們100%同意就可以申請,相對於都更面積一定要1000平方公尺以上,危老條例沒有限制,審核快速,幫不少舊公寓解套,最重要的是,讓民眾可以不用膽戰心驚,深怕房屋老舊突然倒塌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