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黃金、定存! 房地產仍是避險首選,創近五季新高

分享:

打敗黃金、定存! 房地產仍是避險首選,創近五季新高

2019/09/19 08:49:16文/

永慶房屋19日公布2019第四季網路會員調查,房地產再度打敗黃金、定存,成為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占比為35%,較上季調查增加一個百分點,同時也創下近五季來新高。

近期中美貿易戰升級,連帶影響消費者購屋意願,根據永慶房屋調查,49%消費者認為中美貿易戰會影響購屋意願,由前二季的41%再度升至49%,與2019年第一季比重相同。面對全球經濟逆風吹不停,對於資金避險標的,有35%消費者選擇房地產。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中美貿易戰短時間內沒有緩解的跡象,消費支出受到壓抑,通膨展望由溫和轉向疲軟,經濟逆風吹,FED醞釀多次降息,歐、日甚至端出負利率、加速QE因應,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加上國內高齡化、少子化問題嚴重,提前準備退休規劃已是刻不容緩,而選擇適當的退休理財工具造被動式收入更是重要。

謝志傑說,目前國內定存利率僅1%左右,若買房收租,投報率約在2%以上,吸引消費者首選房地產做為資金避險、投資理財的標的。謝志傑補充,對於退休族而言,穩定的收益比高風險、高報酬來得重要,目前國內利率維持低檔,連帶房貸利率也是史上新低,但租金卻是逐年緩步上升,買房收租可說是準備退休金的最佳工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