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暖心重新詮釋 921地震20週年主題曲

分享:

蕭敬騰暖心重新詮釋 921地震20週年主題曲

2019/09/19 10:47:15文/

為了紀念921地震20週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和點燈文化基金會,共同推動921地震20週年「Loving愛的行動」。在2009年10週年之際,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集結蔡琴、五月天阿信、范瑋琪、林宥嘉、蕭煌奇、盧廣仲、動力火車等,超過50位知名歌手共同錄唱,921主題曲《讓愛轉動整個宇宙》。如今邁入20週年,除了上述提到的三大機構以外,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喜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也大力支持,透過重新編曲製作,外加邀請到金曲歌王蕭敬騰重新詮釋,希望這首深具意義、撫慰人心的歌曲,可以繼續傳唱下去。除此之外,也期許透過音樂的力量,激發人們珍惜生命的價值與可貴,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今日下午,蕭敬騰也特別撥冗出席記者會,對於受邀重新詮釋十年前歌曲的當下,蕭敬騰透露「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我怎麼沒參與其中」,不過也表示很榮幸能接收這個任務,「對我來說就是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能讓大家得到一些溫暖與愛,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雖然921地震當時還年幼,記憶中只有在睡覺並沒有其他的感覺,但起床之後馬上就發現,這個世界變了,整個世界都在盯著台灣看。

對於歌曲的詮釋方式,蕭敬騰說「我不希望把大家帶回到那種悲傷,我希望20年之後,大家可以用另一種轉換心態的方式看待這件事情,或許是重新拯救了我們自己」、「這首歌的編曲是比較溫暖,同時包含許多的愛與包容的情感」。

而當年《讓愛轉動整個宇宙》的創作者之一陳國華,也透露出當時在幫歌手錄製時心情其實很忐忑,就像是臨場考試一樣,不知道有哪些歌手會蒞臨現場,面對新的面孔還發生過好笑的事情。當時遇到出道沒多久的盧廣仲時,陳國華回憶說「我還以為他是工作人員,還讓他清唱兩句才幫他配唱」,另外也提到當時第一位配唱的便是五月天主唱阿信,還有蔡琴風塵僕僕趕回台灣錄音後,卻疑惑自己竟然只唱了一句等等狀況,現在回憶起來十分有趣、感動。

那場撼動全球的921大地震,如今20年過去了,民歌教母陶曉清也於現場提到,明晚(9/20)將於南投埔里紙教堂,舉辦「愛的行動民歌演唱會」,現場屬於免費入場,希望大家相邀彼此,共同回首20年來的步履和印記,一起跨越紛擾,繼續前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