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民調/呂參選綠軍分裂無撼小英!新三腳督局面韓國瑜仍落後蔡英文10.2%

分享:

品觀點民調/呂參選綠軍分裂無撼小英!新三腳督局面韓國瑜仍落後蔡英文10.2%

2019/09/20 07:57:53文/

前副總統呂秀蓮決定投入2020總統大選,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直指,呂秀蓮參戰,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而言,可說是出現救星了。但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週週民調最新結果顯示,即使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2020總統導致綠軍分裂,蔡英文(35.4%)與韓國瑜(25.2%)差距依然維持10.2個百分點,顯示呂秀蓮參選並無法撼動蔡英文的選情。

楊實秋用擂台賽幽默比喻,呂秀蓮的出戰,就如同韓國瑜已經被打倒在擂台上,就在裁判數到8的時候,很多人認為比賽應該要結束了,卻突然有個雍容華貴、面帶微笑的女士走上台,那就是呂秀蓮,跟裁判說,她也要比賽。大家將會看到史上最瘋狂的選舉,只要呂秀蓮一旦跳進來參戰,她的選票有9成會來自蔡英文。

楊實秋分析,如果呂秀蓮的民調繼續升高,以朱立倫這麼聰明的個性,有機會當韓國瑜的副手,做個順水人情有何不可,不過如果韓繼續輸,或呂秀蓮不選,那當然另當別論,也就是說,呂秀蓮的參選變成了2020選戰中,一個最大的變數。

在郭台銘宣布不連署參選,呂秀蓮卻跳出來投入選戰後,《品觀點民調》也立即針對最新戰局做出最新民調,從20日公布的結果可以看出,一旦成為新的三腳督局面,也就是蔡英文、韓國瑜、呂秀蓮三雄決戰,在選民支持度中,仍以蔡英文(35.4%)大勝韓國瑜(25.2%)與呂秀蓮(6.4%)。在政壇沉寂已久的呂秀蓮,初次上場就能拿下6.4%,實力自然不容小覷,但也可以看出,「蔡韓之間」跟之前的三腳督組合做對比,不管是拿「蔡、韓、柯」還是「蔡、韓、郭」出來分析比較,「蔡、韓、呂」對韓國瑜而言,落後蔡英文的差距反而是最大的,高達10.2個百分點。因此至目前為止,仍無法觀察到呂秀蓮的參選,是否能有助於韓國瑜的選情。

 

【延伸閱讀】
※郭棄選也沒用!韓國瑜支持度再探新低大輸蔡10.5%
※郭柯王解體!轉寄望王金平16.7%選民支持2020參選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施政表現,高雄市民高達52%不滿意
※再丟邦交國!韓外交能力對決小勝蔡英文0.8個百分點
※面對中國打壓台灣!韓蔡兩人有能力處理不到30%看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