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解體!轉寄望於王金平16.7%選民支持2020參選

分享:

郭柯王解體!轉寄望於王金平16.7%選民支持2020參選

2019/09/20 05:56:16文/

正副總統被連署人領表登記截止,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未領表登記。王金平表示,本來就不準備去,雖然他已連署超過20萬份,但還是要尊重國民黨,現在也不是時候。而根據《品觀點民調》20日公布最新結果顯示,在郭柯王結盟破局之後,郭台銘、柯文哲紛紛表態不參選總統後,全體選民仍有16.7%表示支持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而有高達60.2%的選民則是表示不支持。

對於是否繼續參選,王金平多次重申,因緣怎麼樣變化,就跟著因緣走。他強調很早就完成國政白皮書,延伸下去就是怎樣能讓中央跟地方結合,成為夥伴關係,如此用心,無非就是若參選總統,這就是他整套、整體的國家發展與國家生存之道的做法。只能說,王院長還是有參選意願,但一切就是「等一個時機、等上天做最好的因緣安排」。

至於在立委選舉部分,王金平直接表示「民眾黨他們就自己做」。而專長國際關係、軍事的王臻明也認為,說來說去,「薑還是老的辣,王金平從頭到尾都不信任柯文哲,一直冷眼旁觀」,「果然是在政壇打滾多年,閱人無數的老狐狸啊,喬王之名當之無愧」。值得注意的是,王金平支持族群以40至49歲、研究所以上學歷的中南部族群居多,其中又以高屏、離島地區最為支持,可看出王金平深得「知識綠」喜愛。

根據20日公布的《品觀點民調》顯示,全體選民支持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的有16.7%,但不支持的也高達60.2%。而在泛藍選民中,支持王金平的僅有9.5%,反對的高達8成2。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泛綠選民反而相對支持王金平出來參選。可想而知,這將近3成的泛綠選民,應該就是希望藉由王金平的參選,能夠讓藍營再次分裂,進而成功「卡韓」。
 

 

【延伸閱讀】
※呂參選綠軍分裂無撼小英!新三腳督韓仍落後蔡10.2%
※郭棄選也沒用!韓國瑜支持度再探新低大輸蔡10.5%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施政表現,高雄市民高達52%不滿意
※再丟邦交國!韓外交能力對決小勝蔡英文0.8個百分點
※面對中國打壓台灣!韓蔡兩人有能力處理不到30%看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