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將6:30準時下班 柯文哲酸:「有一例一休不錯」

分享:

高雄市議會將6:30準時下班 柯文哲酸:「有一例一休不錯」

2019/09/23 03:06:07文/

高雄市議會將在25日開議,不過20日卻傳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在黨團協商時,強勢通過「議會質詢準時晚上六點半結束」規則,遭到民進黨市議員批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表示,議員開會是義務,時間到了就下班哪有這種涼缺?

高雄市議會20日發表新聞稿表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召集黨團協商,每個議員總質詢和部門業務質詢,應該包含質詢、答詢時間,並且不予延長,部門業務質詢各委員會議員每人20分鐘,非委員會議員質詢時間由召集人彈性調整,最多延長30分鐘。

國民黨團強勢通過新規,就有媒體計算,將可能有三分之一的議員無法質詢市長,綠營議員就指出,這根本就是國民黨團在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護航,質疑新規是為了讓市長準時下班跑行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接受媒體提問時也表示,市議員領納稅錢,開會是義務,對人民要能真誠服務,時間到了就下班哪有這種涼缺?高雄市議會為了韓國瑜要選舉而改變議事規則,難免會引起因人設事的疑慮。

準時下班新規定遭到綠營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酸:「我只能說高雄市議會,也有一例一休不錯。」柯文哲強調,自己上任至今,府會關係越來越好,因為議會有直播的關係,可以讓認真問政的議員獲得重視,面對問政認真的議員,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政府官員也會專心回應。「重點不在質詢時間,而是首長與民意代表質詢時的態度。」

面對外界批評聲浪,藍營回嗆,除了預算審查會挑燈夜戰,一般質詢就算時間拖延,也不會超過七點。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認為,台北市議會的質詢時間通常在六點半結束,並且行之有年,高雄市議會黨團6點半下班,竟然被外界酸言酸語,認為柯文哲的風涼話沒有意義。

議會質詢常常耗費時日,隨著明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高雄市議會限制市議員問政時間,也讓民意代表辜負市民所託,而在選舉敏感時刻,除了觀感不佳,也難免落人口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