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一周「直播主之亂」暫告段落 雄檢聲押兩直播主獲准

分享:

持續一周「直播主之亂」暫告段落 雄檢聲押兩直播主獲准

2019/09/23 06:25:30文/

高雄直播主之亂兩關鍵人物連千毅、鄭又仁日前先後落網,由於這起案件,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度關注,同時牽涉幫派、槍械問題,警方不敢有絲毫怠慢,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連千毅和鄭又仁,高雄地院也快速開庭裁定,讓這持續近一周的暴力事件暫且告一段落。

連千毅和鄭又仁原本只是因為一點細故在網路上互相叫囂,不料隨著雙方一來一往的互不相讓,把網路嗆聲戰延伸為聚眾砸店、鬥毆,甚至開槍等街頭暴力衝突,頓時間高雄市治安混亂,人心惶惶。

民進黨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大酸這都是因為韓國瑜的參選,讓高雄市變成沒「大人」管的孩子,韓相當震怒,直接拔掉警局的一名所長,刑事局局長更親自南下重鎮,讓這場動亂瞬間提升為國家等級。

在經過偵訊後,鄭又仁只認網路嗆聲,不認教唆開車衝撞,警方恐會以恐嚇罪偵辦;而連千毅則對槍擊案和砸店一概否認,直稱不知情,不過一起落網的小弟直接咬出他就是主謀,還提供LINE對話為證,對話中,連千毅表示車子跟槍公司都會提供,他們只要放手去幹即可,關鍵事證讓他無法辯駁,被檢察官依涉嫌槍砲、組織犯罪、恐嚇等罪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連千毅,兩人都難逃法律制裁。

目前直播正夯,只要能上網人人都可做,商機龐大許多人來搶食這塊大餅,當然也引來黑道的覬覦和分食,而他們常用兄弟「氣口」和拍賣高價名牌商品當噱頭,民眾覺得新鮮,每每都有上萬網友觀看,不過埋藏的未爆彈究竟何時炸開未可知,所以一般民眾要格外當心,不然簡單的棄標或投訴,都有可能引火上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