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又失言:陳菊變成「大號吳音寧」 不讓私菸案草草結案,戰神與藍營追著打

分享:

柯P又失言:陳菊變成「大號吳音寧」 不讓私菸案草草結案,戰神與藍營追著打

2019/09/23 06:45:50文/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3日邀請財政部、金管會、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針對國安局私菸案進行專題報告,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海關針對華膳空廚管理不善部分,已依法開罰合計75萬元,後續也將從海關監管、自主管理及通關禮遇等三方向檢討精進。不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循例辦理」為由未出席,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則因「另有公務」請假,兩人一同缺席引發熱議。

會中,立委黃國昌先痛批蔡英文總統曾說要徹查到底,但私菸案發生至今總統府侍衛長、國安局長雙雙下台,華航董座竟然撐到今天還不用下台,是不是後面靠山比較大?黃國昌更問交通部長林佳龍「滿不滿意華航的報告?」,林佳龍坦言「不是很滿意」。黃國昌追著痛打,「各單位不要再用偵查不公開當擋箭牌,以檢察官起訴書提到華航跟國安局勾結的過程,華航董座早該下台了,這個董座還要保嗎?」。

不單是戰神火力全開,立院國民黨團也將此案定調為「總統府走私」,不讓綠營或府方「模糊焦點」,並群起猛轟要求陳菊、葉菊蘭等負起政治責任。

在這場「砲火四射」的質詢會外,也衍生一段「膛炸」小插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受訪時,被問到對「陳菊缺席」的看法,柯先是反問「依法她需要去嗎?」,柯表示,很多東西是依法,到底需不需要備詢,「yes or no」,不然陳菊就變成「大號的吳音寧」。柯文哲突然「被要求發表看法」,應該是想藉著「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議員要求到議會備詢,但她卻多次未出席」來舉例。但這句「欠思考」的「柯P式」回答,恐怕又會再添一筆爭議的「失言」語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