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需要博愛座? 長者高鐵上嗆聲「護位」她被逼哭

分享:

月經不需要博愛座? 長者高鐵上嗆聲「護位」她被逼哭

2019/09/23 09:22:28文/

博愛座的設置原是一番美意,如今卻成為亂象。一名從台中搭高鐵北上至新竹上班的女子,因生理期來身體不適,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一旁的長者突然出聲,稱「這是博愛座欸,你年輕人坐博愛座」,還補上一句「月經來不需要吧」,讓女子氣得起身,「走在回公司的路上默默落淚」。

女子在FB《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日前搭乘高鐵1688車次第12節車廂,確認旁邊並無孕婦老人殘障人士之後坐下兩人座博愛座其中一位,但隔壁的老人家卻制止,儘管原PO已表明身體不適,但對方卻說「妳看起來很年輕啊,而且月經來不需要吧」。

原PO回應,「伯伯,你有被揍過下面嗎?你應該沒有女兒吧,所以不知道月經來不舒服吧?而且旁邊沒有需要的人,有我就會讓座給更有需要的人」,長者再嗆「那你就跟我說你不舒服就好了啊!溝通好就好了啊,可不可以不要吵我!(吼)我讓的位應該比妳多」,讓原PO起身怒回,「有事!坐在你這種人旁邊我更不舒服!」

原PO指出,車組人員過來了解後,到位置請原本站在她後面的男生坐下,並說明「現在無需要座位人員,是大家都可以坐的喔」,她相當感謝,但對於這次事件,「本人只是被外派北漂的行政,壓力很大,有胃潰瘍跟焦慮症,通勤族很累,到底要報備什麼?而且北漂很多無奈,走在回公司的路上默默落淚」。

不少網友表示,「博愛座不是老人座,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真討厭這種倚老賣老的老人」、「我覺得是否可以取消"博愛座"這三個字,改為"友善座位",上面寫著請禮讓有需要的人坐會不會好一些,純粹個人觀感!」、「大家一直搞錯博愛座的用途」、「不能廢除博愛座這個自以為是的東西嗎!」。

博愛座是為了老弱婦孺和殘障人士所設的優先座位,但施行至今常引發爭議,有些人需求並不外顯,坐下反被譴責,有或著車上擠滿人,卻沒人敢坐博愛座等現象,引來各界討論博愛座的存廢,或改名為優先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