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樂齡族退休想住哪? 4大關鍵成首選

分享:

品觀點|樂齡族退休想住哪? 4大關鍵成首選

2019/09/23 09:46:44文/

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迎來退休生活,大家一定都想找個好地方頤養天年吧。據房仲調查,這些退休樂齡族通常會以靠近捷運、醫院、公園和子女附近為首選。

台灣目前已經邁入高齡社會,坊間也陸續推出「銀髮住宅」,雖說目前想著退休後住哪可能還太早,但專家建議台灣老年人口只會逐年的不斷攀升,所以不如先選擇退休後偏好的地點買房,屆時在大家搶破頭之際,你只需等著迎來無憂的退休生活就好。

永慶房屋近來針對退休族所嚮往的居住條件進行調查,發現捷運、公園、醫院和子女附近是吸引他們居住的4大關鍵。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就分析,退休的年長者們出門大多以大眾運輸代步,其中又以捷運為首要考量,因為相較起公車,捷運更加便利且安全。

而公園、醫院和居住在子女附近,則是希望想在繁華的大都市中,能有一塊小小淨土活動、放鬆身心,加上人一老難免病痛纏身,能盡速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是必要的,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兒女、子孫都能伴身旁,好好享受天倫之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