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擬披橘袍參選?「關公好兄弟」郭台銘給予祝福支持

分享:

王金平擬披橘袍參選?「關公好兄弟」郭台銘給予祝福支持

2019/09/24 08:17:56文/

 

2020總統大選在即,不斷強調「參選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是否向親民黨爭取提名」,表示「可以這麼解讀」、「就努力看看」。而據親民黨內部透露,王金平雖尚未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但已透過管道向宋表達意願,親民黨將在10月中旬決策小組,屆時決定自推人選,或與友好人士合作。

王金平透露,郭台銘曾承諾,「我參選他支持,他參選我支持」,而對於王金平擬披橘袍戰2020總統大位,「關公好兄弟」郭台銘的態度也引起高度關注。對此,郭辦回應,「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本來就是一直有在互相聯繫的好友,也曾經針對台灣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交換過意見,現在既然郭台銘已選擇不參選,對於好友有任何想法,都會給予祝福及支持。」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說,王金平是被動回應媒體,目前沒黨紀問題,要等到「發生事實」,確有違紀,才會啟動黨紀。而國民黨內部操盤人士對外界關注王的動作,頗不以為然表示,郭台銘才剛退出,國民黨現正全力向前走,「不必再去理會誰故意放話、擺姿態,擾亂國民黨選戰步驟」,「反正日後若有什麼狀況,該怎處理,就怎處理」。

的確,從當前局勢看來,藍營一旦分裂,要逆轉「綠地變藍天」,機會不但不高,成功機率更是需要奇蹟出現。更別說從《品觀點民調》20日最新公布的結果可知,全體選民只有16.7%支持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有高達60.2%不支持他出來參選。所以王金平為何堅持「參選」以及如何參選,外界的確很難摸著他的心。現在,王金平終於自己鬆口表態「擬披橘袍參戰」,立刻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到底公道伯聯合橘營一同出擊,是否就能夠爭取更多選民認同?民意又將如何反應? 請於9月26日鎖定《品觀點民調》週週民調,最新公布的第11波調查結果,一同分析解讀「公正客觀的真實民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