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休假2擇1! 網投「周休二日」:會多7天假

分享:

上班族休假2擇1! 網投「周休二日」:會多7天假

2019/09/24 08:44:29文/

假該怎麼休,是每個上班族最關心的事!有網友在PTT發文,稱有兩份工作,一份是周休二日,另一份是月休八日,應該要如何抉擇?大批網友表示,雖然月休八日排班彈性,但精算後發現,選擇周休二日會多出7天假,更划算。

網友表示,自己手上有兩份工作選擇,工作內容、薪水、地點、工時、升遷條件都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就是休假,甲是周休二日,固定星期六日休,不可排假;乙則為月休八日,固定星期日休,其他日選一天,排假自由,連休八天也可以。

其他網友紛紛說,「如果是大月有五個禮拜,甲可以休10天 乙還是月休8天,這樣當然選甲」、「乙不能100%排到想休的就不是排假自由」、「甲阿,乙的假你自己算會少前面7天左右」、「當然選甲,一年52週」、「一整年下來,甲放的假多」;部分網友指出,「有小孩還是乖乖選週休二日吧」、「有小孩秒選乙」、「想生小孩選甲 想兩人世界選乙」。

不過也有人比較喜歡自己排假,「真正開始過排假生活才知道多爽」、「當兵隔周休,如果出社會隔周休還蠻爽的,4天連假都能出國玩」、「連休八日可以出國,但其他時間很難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