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台灣民主史上今年選舉最髒」 徐世榮怒:最骯髒就是你!

分享:

韓國瑜稱「台灣民主史上今年選舉最髒」 徐世榮怒:最骯髒就是你!

2019/09/25 04:47:45文/

韓國瑜23日晚開臉書直播痛斥「黑韓產業鏈」,更說台灣民主史上,從來沒有像今年如此骯髒的選舉。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直接反嗆,最骯髒及最醜陋的「就是韓國瑜」。

韓國瑜在直播中提到,他感覺網軍在黑韓的時候,是有計畫和方法的、打群架的方式、一股腦鋪天蓋地在黑。他還直言聽聞網路上「一個黑韓或黑柯的帳號,可以賣5300元,我一點都不訝異」。此外,韓國瑜也痛批,台灣民主史上,這2、30年間,從來沒有像今年這麼骯髒的選舉!

針對韓國瑜說「台灣民主史上從來沒像今年這麼骯髒的選舉」,徐世榮忍不住在臉書上,用簡短有力的兩行字反嗆,「韓國瑜這句話真的是說對了」,「因為最骯髒及最醜陋的就是他!」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贊同「從來沒有這麼大的厭惡感」、「他下面的人亂黑小英總統就不骯髒嗎?」、「做賊喊捉賊」、「他最近怎麼一直公開宣稱他是怎樣的人?太誠實了」、「神聖的選舉被搞成像在做智力測驗」。

其實網友們說的沒錯,選舉制度本來就是國家進步的標誌,你我手中每一張選票都是神聖的。但不知為何,每逢選舉最先被看見的總是「狂熱且失去理性」。各陣營之間的訕笑辱罵,抹黑攻擊從來就沒消失過,每一句惡言,每一步狠招,都在「敲鑿」民主殿堂的支柱,都在「啃食」人心的價值。彷彿只有將對手狠狠踐踏在地上蹂踩,才能凸顯出自己的高貴和與眾不同;彷彿只有將對手說成「腦殘」,才能藉此凸顯自己似乎有多那麼一點點智商可帶領全民向前;彷彿只有將對手塑造成黑道惡棍,才能說服他人同時也催眠自己是個「清清白白從不說謊做壞事」的聖人。

所以誰都不要忘記,若要放任自己捲入毫無依據且惡意批評的漩渦,就沒有人能夠自稱「乾淨」。但也別就此灰心而全體沉淪,我們永遠有機會努力,合作且有共識的「爬出泥沼」。唯有全民覺醒共同砥礪提升,才能在日後的每一場選舉,讓全民看到「真金白銀、你唱我和」的政見與願景,而不是「真槍實彈、你死我活」的大亂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