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捐款馬英九、張善政 郭辦:非大筆金額盼勿再誤傳

分享:

傳捐款馬英九、張善政 郭辦:非大筆金額盼勿再誤傳

2019/09/25 07:22:54文/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接連爆料,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曾接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大筆捐款。郭辦24日表示,郭台銘過去依法捐助過理念相同人士或法人組織,但不如外界所稱有大筆金額,盼勿再捕風捉影。 

黃光芹日前爆料馬英九創辦基金會時,郭捐助超過新台幣6800萬元;隨即再爆郭台銘捐款郝龍斌6.5億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500萬元。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近日關於是否有國民黨人士接受過郭台銘捐款問題,有許多不實傳聞,他們鄭重澄清,郭台銘過去雖不參與政治,但深知政治是眾人之事,須由有志之士來為國為民服務,因此確曾依法捐助過理念相同人士或法人組織,惟並不如外界所稱有大筆金額等。郭辦表示,今年郭台銘開始參與選舉以來更沒有資助過任何人,希望外界勿再捕風捉影做出不實報導。

 

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也表示,郭台銘的確有捐贈給財團法人善科教育基金會,但金額不符事實。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也駁斥黃光芹爆料郭台銘捐款郝龍斌6.5億一事,完全是烏龍爆料、張冠李戴。她表示,世博台北館在興建及規劃過程,她皆親身參與,郭董並非採金錢捐贈北市府,而是興建完成後捐贈,因此過程中並無金錢往來,且捐贈對象為台北市政府、非郝龍斌個人,相關訊息在當年皆有公開揭露。而馬辦也回應,郭確實有捐款給馬前總統,但金額並不確實。馬英九、郝龍斌、張善政、郭台銘四人的幕僚,對於黃光芹突如其來的爆料「捐款說」,全都一致以不實傳聞作為回應,也盼外界勿再誤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