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口悠遊卡電支系統6個月殲滅對手? 北市議員嗆柯文哲又跳票

分享:

誇口悠遊卡電支系統6個月殲滅對手? 北市議員嗆柯文哲又跳票

2019/09/25 08:37:44文/

現代支付方式越來越多元,大部分消費者多多少少都用過電子支付系統,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也力推悠遊卡電子支付,要來分食這塊大餅,不過上線速度卻落後其他家,今年6月原本誇口「6個月打垮對手」,如今10月才要進行系統測試,遭到北市議員許弘庭批又跳票。

柯文哲今年5月接受質詢表示,只要6個月的時間,悠遊卡電子支付就可以上線,並且擊潰對手,如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亭如,24日回應北市議員提問表示,目前系統正在全力開發,希望年底可以上線。

陳亭如表示,悠遊卡在2月拿到執照開始設計系統,4、5月就開始招標,希望年底前上線,以最快速度符合大家期待。陳亭如也幫柯文哲緩頰,認為柯文哲說的「六個月」,她的個人解讀,應該是指系統上線六個月,不過許弘庭不買單,質疑柯文哲又跳票。

只是強敵環伺,未來悠遊卡公司要如何突破重圍?陳亭如指出,悠遊卡以交通起家,未來會致力在交通運用,像是YOU BIKE、計程車,或是綁定不同運具;第二部分則是小額消費,除了既有的超商、超市等既有場域,未來將逐步拓展通路,包括商圈、夜市等,同時也會瞄準線上消費。

悠遊卡要力拼年底殺進電子支付戰場,台北市議員許弘庭卻相當看衰。許弘庭指出,悠遊卡已經錯過黃金期,核心支持者正在減少,再加上第三方支付崛起,「貿然向外走,會死得更快。」他提醒,便利性是悠遊卡發展優勢,電子支付不一定贏得了對手,更何況悠遊卡未來可能結合理財、申購基金和保險,許弘庭說:「誰會用悠遊卡買保險基金?」

悠遊卡公司在柯文哲任內獲利減少,柯文哲想透過悠遊卡實現無現金消費,大概是看上電子支付是大勢所趨,只是悠遊卡要殺進早已血流成河的電支市場,柯文哲說要「六個月殺光對手」,恐怕要先問問悠遊卡使用者買不買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