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停紅線收12紅單噴7200元! 車主神扯:人民保母有告知義務

分享:

違規停紅線收12紅單噴7200元! 車主神扯:人民保母有告知義務

2019/09/25 08:38:34文/

違規停車被開單通常車主都自己認聳,乖乖繳錢,不過台中一名劉姓男子車子違規停在紅線,24天內接到12張房單,需上繳7200元,荷包大失血的他很是不甘,認為警方應該來告知移走車輛,而非「一天一罰」,甚至對交通裁決提出行政訴訟,不過被法官駁回,也被網友轟違法還要人提醒,你倒是很有理了嗎?標準討拍不成反埃嗆。

據了解,劉姓男子9月5至10、14、15、17、20、25、28日,將車違規停在永隆路廣停六停車場旁紅實線處,遭到民眾檢舉後,共收到12張罰單,總計7200元罰鍰。

對此,劉男雖坦承違規,但因為是民眾檢舉案件,所以不知道要把車移走,導致一罪數罰,一下子就吞了12張罰單,因此質疑警員既然身為人民保母,是否有義務告致車主移車,而非為「衝業績」的一天一張罰單的開,因此向法院提出希望能撤銷罰單。

但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參酌司法院釋字第604號解釋,容許以每間隔2小時連續舉發方式,認定為多次違停而多次舉發處罰,尚未逾越必要程度,並不違反一行為不二罰原則意旨,舉發機關認定多次違停而多次舉發、處罰有據,因此將告訴駁回。

不過,劉姓車主在收到第一張罰單時,就應該記取教訓,知道那邊是不能停車、容易被檢舉,誰知他就不信邪,硬是要停在違規處,結果吃了一堆罰單還怪警察沒提醒,讓網友們實在看不下去,怒批「違法還要別人告訴你?肚子餓該吃飯了,要不要跟你說一聲」、「車主應該去看眼科...自己知道自己停在紅線,還要人家提醒」。
 

相關新聞